广告宣传费扣除标准
1、第十条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应当真实、准确、并表明出处。
2、/iknow-pic.cdn.bcebos.com/aec379310a55b31947e4f7684ca98226cffc1789"target="_blank"title="点击查看大图"class="ikqb_img_alink">/iknow-pic.cdn.bcebos.com/aec379310a55b31947e4f7684ca98226cffc1789?x-bce-process=image%2Fresize%2Cm_lfit%2Cw_600%2Ch_800%2Climit_1%2Fquality%2Cq_85%2Fformat%2Cf_auto"esrc="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aec379310a55b31947e4f7684ca98226cffc1789"/>
3、还有一个时间段的广告收费也是昂贵的,就是春晚时间段。这个时间段全球华人有几亿观众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对于那些大品牌来说,是好的宣传时间段。因此他们会不许纷纷砸下重金购买广告。能够在这个时间段购买广告的都是被大企业莫属,美的、格力都在这个时间段购买过广告。
4、《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的通知》(国税发(2000)84号)规定,纳税人每一纳税年度发生的广告费支出,除特殊行业另有规定以外,不超过销售(营业)收入2%的,可据实扣除;超过部分可无限期向以后纳税年度结转广告费。纳税人每一年度发生的业务宣传费(包括未通过媒体的广告性支出),在不超过销售营业收入5‰范围内,可据实扣除。粮食类白酒广告费不得在税前扣除。
5、(1)未符合规定的广告费,转列业务宣传费。对不符合广告费扣除的上述三个条件者,可考虑按业务宣传费列支,以免被税务稽查剔除,因新企业所得税法规定广告费及业务宣传费可合并计算,总额在当年度销售收入15%以内部分可以扣除;(广告宣传费扣除标准)。
6、自2001年1月1日起,制药、食品(包括保健品、饮料)、日化、家电、通信、软件开发、集成电路房地产开发、体育文化和家具建材商城等行业的企业,每一纳税年度可在销售(营业)收入8%的比例内据实扣除广告支出,超过比例部分的广告支出可无限期向以后纳税年度结转。(广告宣传费扣除标准)。
7、《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规定:“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财务报销的凭证”。《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办法》规定:申报扣除广告费,须已实际支付费用,并已取得相应发票;
8、纳税人每一年度发生的业务宣传费(包括未通过媒体的广告性支出),在不超过销售营业收入5‰范围内,可据实扣除。粮食类白酒广告费不得在税前扣除。纳税人因行业特点等特殊原因确实需要提高广告费扣除比例的,须报国家税务总局批准。
9、广告费及业务宣传费税前扣除限额=营业收入*30%
10、一般规定企业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除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
11、另外,针对某些特定行业,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先后颁布了《关于部分行业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09〕72号),《关于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12〕48号)规定,对化妆品、医药和饮料制造以及烟草企业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税前扣除作了特殊规定,财税12年48号文规定上述行业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扣除标准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执行,从2016年开始或仍然继续执行或有新政策,是按30%还是恢复按15%扣除,成为了悬念。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终于下发《关于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41号文,仍然延续48号文内容,只是执行时间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但41号文迟至16年度汇算清缴期马上结束才出台,谁知道里面是否有税企博弈在呢,哈哈。闲话少说,小编今天根据财税41号文简要给大家介绍下广告宣传费征纳双方在税收实务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12、对签订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分摊协议(以下简称分摊协议)的关联企业,其中一方发生的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税前扣除限额比例内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可以在本企业扣除,也可以将其中的部分或全部按照分摊协议归集至另一方扣除。另一方在计算本企业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限额时,可将按照上述办法归集至本企业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不计算在内。
13、《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若干税务处理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15号)第五条规定:企业在筹建期间,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可按实际发生额计入企业筹办费,并按有关规定在税前扣除。
14、自2001年1月1日起,制药、食品(包括保健品、饮料)、日化、家电、通信、软件开发、集成电路房地产开发、体育文化和家具建材商城等行业的企业,每一纳税年度可在销售(营业)收入8%的比例内据实扣除广告支出,超过比例部分的广告支出可无限期向以后纳税年度结转。
15、(4)必须通过经工商部门批准的专门机构制作广告,并通过一定的媒体传播广告。
16、看到这文件,可能有会计会急的团团转,毕竟这文件是5月27日发布的,可汇算清缴已经后两三天了,而且正赶上端午节,时间来的急么?还有的会计可能说,自己已经把企业所得税年报报过了,咋办?
17、(3)取得合法凭证。取得合法凭证为纳税筹划起码的条件。广告费的列支,除应注意取得正式发票和有关附件等外来凭证外,尚应注意保存广告样张,以免查账时遭税务稽查质疑,此点常为企业所忽略,须特别留意。
18、《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已取消和下放管理的企业所得税审批项目后续管理工作的通知》(国税发(2004)82号)规定,取消该审批事项后,纳税人发生的广告费用支出的税前扣除标准,应按照现行规定执行。特殊行业确需提高广告费扣除比例的,由国家税务总局根据实际情况另行规定。
19、广告费及业务宣传费税前扣除限额=营业收入*15%
20、同时还规定,申报扣除的广告费支出应与赞助支出严格区分。纳税人申报扣除的广告费支出,必须符合下列条件:广告是通过经工商部门批准的专门机构制作的;已实际支付费用,并已取得相应发票;通过一定的媒体传播。
21、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二条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
2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512号)第四十四条规定,现就有关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税前扣除政策通知如下:
23、以上按差额征收后就不得再抵扣已经扣除的部分。
24、资产盘亏、毁损、报废净损失减除责任人赔偿和保险赔款后的余额,经税务批准后可以扣除;
25、从事软件开发、集成电路制造及其他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互联网站,从事高新技术创业投资的风险投资企业,自登记成立之日起5个纳税年度内,经主管税务审核,广告支出可据实扣除。
26、(1)广告是经过工商部门批准的专门机构制作的;
27、按cpc方式的计费的优点在于广告主仅需要为用户点击了广告付费,即仅当我们的广告真实的被感兴趣的用户点击才扣费,这样的好处在于可以大大提升我们广告费的投资转化率。因为点击了广告的人,才可能对我们的广告感兴趣,虽然点击了广告的人不一定都对广告感兴趣,但可以肯定的是未点击广告的人一定是不感兴趣的。因此通过按cpc的方式计费,可以让我们仅为潜在有兴趣的广告用户付费,大大节省了我们的广告成本。
28、小规模纳税人符合企业所得税小型微利条件,同时应纳税所得额在100万至300万之间,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0%,同时应纳税所得额按50%计算,即实际税率10%(所得税费用=应纳税所得额*税率);
29、该文件其实就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12〕48号文)的政策延续,只不过财税〔2012〕48号文适用期是2011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而新文适用期是2016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30、企业发生的不需要资本化的借款费用,在生产、经营期间,向金融企业借款的利息支出,准予扣除;向非金融企业借款的利息支出,不高于按照金融企业同期基准利率计算的数额的部分,准予扣除;
31、《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若干税务处理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15号)第五条规定:企业在筹建期间,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可按实际发生额计入企业筹办费,并按有关规定在税前扣除。
32、举例:如A企业和B企业是关联企业,根据分摊协议,B企业在2016年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的40%归集至A企业扣除。假设2016年B企业销售收入为3000万元,当年实际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600万元,其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的扣除比例为销售收入的15%,2016年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的税前扣除限额为3000×15%=450万元。则B企业转移到A企业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应为450×40%=180万元,而非600×40%=240万元,在本企业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450-180=270万元,结转以后年度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600-450=150万元,而非600-270=330万元。B企业可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除按规定比例计算的限额,还可以将关联企业未扣除而归集来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在B企业扣除。
33、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或行业管理规定不得进行广告宣传的企业或产品,企业以公益宣传或公益广告的形式发生的费用,应视为业务宣传费,按规定的比例据实扣除。
34、广告费与业务宣传费都是为了达到促销之目的进行宣传而支付的费用,既有共同属性也有区别,由于《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和上述三份文件对广告费与业务宣传费均规定实行合并扣除,企业无论是取得广告业专用发票通过广告公司发布广告,还是通过各类印刷、制作单位制作如购物袋、遮阳伞、各类纪念品等印有企业标志的宣传物品,所支付的费用均可合并在规定比例内予以扣除。
35、广告费及业务宣传费税前扣除限额=营业收入*15%
36、按曝光收费的一个显著的优点是其价格便宜,当我们选择了按曝光收费,不管用户是否点击了广告,抖音都按照曝光的形式扣费,即广告展现1000次扣费4元,则每展现10次仅需4分钱,这个费用还是低的。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可以通过优化我们的广告视频,提升广告的点击率,假设广告的点击率为2%,折算下来单次点击的成本才0.2元,如果我们将广告的点击率进一步提升,那么单次点击的价格可以降到更低。
37、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
38、《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的通知》(国税发(2000)84号)规定,纳税人每一纳税年度发生的广告费支出,除特殊行业另有规定以外,不超过销售(营业)收入2%的,可据实扣除;超过部分可无限期向以后纳税年度结转广告费。
39、其实呢,大伙不用这么急,首先呢,如果是已经报过所得税年报的,只要在汇算清缴期内呢,就可以更正申报,把新申报表再报上去就成了。而如果在汇算清缴期内,实在来不及呢,也没关系,在汇算清缴期后,还可以补充申报。
40、广告宣传费税前扣除的比例。《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做了原则性规定:“企业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12〕48号,以下简称财税48号)、《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41号)的规定,在2020年12月31日以前,对化妆品制造与销售、医药制造和饮料制造(不含酒类制造)企业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30%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烟草企业的烟草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一律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除以上列举的化妆品制造与销售、医药制造和饮料制造企业以及烟草企业外,包括酒类制造企业在内的其他企业,仍应依照《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按不超过15%的标准进行税前扣除。广告宣传费超过规定比例不允许在当期税前扣除,并不意味着不允许税前扣除,对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直至抵扣完为止。
41、其他企业的广告宣传费扣除标准均为不超过15%
42、根据财税〔2017〕41号文件规定,接受归集扣除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的关联企业,其接受扣除的费用不占用本企业的扣除限额,大世公司除可按规定比例计算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限额扣除外,还可以将怀文公司未扣除而归集来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90万元在本企业扣除,即大世公司本年度实际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750+90=840(万元),结转以后年度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1000-750=250(万元),而非1000-840=160(万元)。
43、事实上近些年由于各地政府财政缺乏都有对店牌征收费用的情况出现,这样做是没有法律依据可依的。
44、 关联企业之间应签订有广告宣传费分摊协议,可根据分摊协议自由选择是在本企业扣除或归集至另一方扣除。
45、但是,小规模纳税人也可以同时是小型微利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
46、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标准是什么?
47、(3)企业所得税税率(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均适用)
48、(1)对化妆品制造与销售、医药制造和饮料制造(不含酒类制造,下同)企烂姿业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30%的部分,准予扣除;
49、(1)《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规定:企业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50、小型微利企业:主要用于“企业所得税”,符合一定条件的,属于企业所得税范畴的小型微利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
51、“对化妆品制造或销售、医药制造和饮料制造(不含酒类制造)企业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30%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52、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税前扣除有关事项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43号)规定:“对化妆品制造或销售、医药制造和饮料制造(不含酒类制造)企业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30%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53、返点按实际收到的款项确认收入,开据发票。好是开服务业统一发票,这样你要交的税就是50W*0.05=5W(及其附加税),如果你开的是广告业专用发票则50W*0.08=4W(及其附加税),这0.08中0.05为营业税、0.03为文化事业建设费
54、CPC是“Cost Per Click”的英文缩写,翻译成中文每次点击付费,即按照广告的单击付费,即按照广告的单击次数计费,如果没有人点击广告,那么不需要付费。在这种模式下,广告仅为用户单击广告的行为付费,而不再为广告的显示次数付费。
55、 2016年乙企业销售收入为5000万元,当年实际发生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1000万元,其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的扣除比例为销售收入的15%,可税前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限额为5000×15%=750(万元)。